保養方式

開鍋與保養

於鍋中加入8分滿的水,放在爐火上煮沸後熄火,倒掉鍋中熱水,再以紙巾擦乾內外鍋,隨後滴上2滴食用油,並將食用油均勻塗抹於內鍋,即完成開鍋。

※ 建議為延長鍋具壽命,請每個月重複此步驟一次作為保養。


煮食溫度

煮食前將鍋身內外擦乾,勿需加熱,食材先放入鍋內再開火煮食。德國寶迪不沾鍋導熱極快,為一般鍋具之二倍,故只需用中小火煮食,爐火不要超過鍋底邊緣,即可達到集中熱度、省瓦斯的效果。 如果長時間烹煮後產生鍋內底部色澤變色為自然現象,此為食物與自來水中礦物質色素沉澱造成的,只要再重覆『開鍋』的保養方式(可再加入少許的醋(1/9的份量加熱水滾幾分鐘,清洗沉澱之食物色素),即可有80%的還原效果,但不包括大火空燒鍋子或人為因素造成的嚴重損壞狀況。


烹調用具

不沾塗層應以耐熱有彈性之塑鋼鏟或木鏟煮食。切忌使用金屬尖銳或有磨損性之鍋鏟或湯杓與刀叉進行煮食。 煮食過程中勿以鍋鏟敲擊鍋面或施力刮鏟,因軟性物理材質表面,易留下痕跡影響美觀。煮骨頭或海鮮類易容易刮傷表面,但為淺層,視為自然現象。


清洗方法

建議用溫水洗滌。以海棉加少量的洗碗精即可去除污漬,不可用硬質菜瓜布或鋼絲球刷鍋。勿隔天再清洗,較難去除隔夜污漬。請勿放入洗碗機烘洗。


再次叮嚀

* 切忌過度加熱不沾鍋!

* 忌把空鍋放爐上加熱空燒!

* 請勿預熱不沾鍋!

* 切忌用金屬鍋鏟!

* 切忌乾炒花生&堅果類!

* 請勿用硬質菜瓜布或鋼絲球刷洗!